【翻译】【destiel无差】The laws of being a human 第八章(上)

第八章 晚餐(上)

这是Castiel拥有纹身后的第五天,很幸运他的皮肤已经基本上愈合了。人体一次次的自我修复能力再次让他感到惊讶,就像是一台无法阻止的机器,拒绝死亡,一直向着前方行进,直到追寻到生命的真谛才能获得真正的满足。

虽然,人类恢复所需要的时间并没有他有荣光时那么快……但这已经不是他关心的问题了。

他是人类了。即便他仍在适应着自己的新身份,但回顾过去几周,他觉得自己的努力还不够。Dean和Sam仍要经常向他解释,而且他们依然在帮他做一些事,而那些事很显然其他人类自己就可以办到……这让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学习自己来做这些事情了。虽然Winchester兄弟俩一直在向他保证,他俩没觉得他是个负担,但是他觉得至少自己应该试着去学学,来报答他们。

熟能生巧,对吧?他要开始动起自己的双手了,而且他也特别希望能为他的朋友们做些事情。虽然以前他不是总在这里陪着他们,但他真的很怀念那时那种能帮到忙的感觉。现在,如果他能再次帮到他们的忙,不管是什么事,只要能再帮到一次,那对他来说都有着重大的意义。

所以,当Sam晃荡到客厅,问Castiel晚上想吃什么时,Castiel有了一个主意。

“其实,”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身上仍穿着皱巴巴的睡衣,面对着Sam,“我想请求今晚由我来为我们大家准备晚餐。”

他灿烂地笑着,想起了来地堡的第一天时,Sam吃着自己为他做的三明治时脸上亮起来的样子。他还记得自己那时的感觉是多么的骄傲,在自己最茫然无措的时候,却还能带给Sam一点快乐。

他很期待能够再次体验到这种感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天哪!

啊,上帝啊,求求你,不要啊!

我不想再吃了!求求上帝,别让我再吃那种可怕的东西了!Sam在心中哀嚎着,他真的不想再经历那种折磨了。

上帝啊……那个三明治。那可能是他这一辈子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事情了。真的,而且别忘了他还经历过死亡。从技术上来讲,吃那个该死的三明治时,他还正在从死亡中恢复过来。但那个三明治以后,他基本上觉得自己可以忍受一切磨难了。

黏黏的,滑滑的,这是用来形容三明治的词语吗?它闻起来就像是死亡,那变质的腐臭味儿啊。

谁会把大半个洋葱和一盒凤尾鱼一块夹进他妈的火鸡三明治里啊!

但等他一看到Castiel那满怀期待的眼神后,他就立刻想起了当时为什么会咬一口那个玩意儿,更别提他吃下去了整整一半。他投给Sam的笑容简直就像是在过圣诞节的孩子,Sam很少见到这么幸福的笑容。还有那双闪亮亮的蓝色大眼睛,天啊,你自己看看那双眼睛吧。Dean没有说谎,地堡里的确又多了一双可爱小狗一样的眼睛。

Cas仍在耐心等待着Sam的回答,但他的脸已经开始颤抖。Sam深吸了一口气,鼓足了勇气,弯起嘴角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“呃,当然可以……Cas,”他挣扎着开口,“嗯,当然了,今晚绝对可以让你来做饭。”

Cas的脸立刻恢复了刚才的灿烂,他投给了Sam一个最真挚最善良的笑容,看起来他是打算对Sam表示感谢。但Sam的脑中再次想起了那个三明治的味道,他想着自己这次最起码要试着避免那种可怕的情况。

“但是,嗯,你知道的,”他打断了Cas,开始东张西望,眼神飘忽不定就是不愿看向Cas的脸,“我们随时都可以点外卖的。所以,我现在在想,你知道的,晚上点个披萨,一起喝点啤酒……这样就没人会被逼着去做饭洗碗了。你还记得那有多可怕吧,你很讨厌这些的……你记得吗?啊,不,应该说是每个人都讨厌做饭。”他坑坑巴巴的说完了,然后他错误地将自己的视线转移到了Castiel脸上,“相信我,外卖会更好的,我们今晚……”

突然Sam沉默了下来,他说不下去了,因为Cas脸上的希望像是被他打碎成了一百万片,然后被一把火烧掉,正剩下满脸的失望。

妈的,一个成年男人怎么可能看起来这么可怜!他肯定是使了什么巫术吧?

算了,自己也算试过了,再没人能控诉他没有试图避免这场灾难了。马上他烧焦的身体会躺在他的坟墓里,而他的墓碑上刻着几个大字儿“死于食物中毒”,前来哀悼他的人就会知道,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了。如果他们质疑他的努力的话,那他们看看Cas就行了,那双大眼睛会悲伤地望着Sam的安息之处,罪恶的阴影将会笼罩在他的四周,到时所有人都会明白。而且他们会看到他那双愚蠢还闪闪发着光的漂亮大眼睛,然后他们就会同意:“Sam是对的,他永远也无法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。”

“你知道吗,”他强迫自己说了出来,现在一切只剩一线希望,“我又改变主意了,”他继续说着,同时朝着Cas露出了个令人信服的笑容,“如果你今晚能做饭,那我会很高兴的,真的,Cas,感谢你的付出。”

果然,兴奋和骄傲再次挂在了Cas的脸上,他那幸福的表情让Sam的心猛地抽动,“谢谢你,Sam。”Cas真诚地说着,“我很期待能再给你做一次美味的饭,如果你能看见你上次的表情……脸上的喜悦已经蔓延到了他的声音里,“好了,我很期待能再次看到你的那个表情。”Sam在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再表演一次,毕竟Cas以为他喜欢被判“死刑”……

Sam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突然,他被一双手轻轻抱住,Castiel已经很久没有拥抱过他了,他们之间的拥抱只会发生在重要的时刻,所以看来,Cas真的很感激。Sam回抱着Cas,这次他他的笑容真挚了起来,“没事儿,兄弟,我相信你能做的很好。”

至少这次Dean也不得不参与进来,而不是站在一边幸灾乐祸地偷笑,这让Sam获得了一点点安慰,他开始思考,如果他俩的墓碑上刻着一样的话会不会太俗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astiel坐在图书馆里,翻看着烹饪书,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找着听起来很美味的食物。Sam还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借给了他让他来找食谱,但是Castiel还是更喜欢纸张在双手间的那种触感和他能够自己掌控书页的感觉。电脑总是在无休止地让他感到挫败,所以他尽可能的离那个方盒子越远越好。

“好了,那我现在就去告诉Dean,让他今晚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了,”Sam一边走向走廊一边开心地说。他满脸笑容,如果Castiel不是那么确定Sam有多喜欢自己做的饭的话,那他会说Sam这是强撑出的笑容。

但是他知道,Sam喜欢那个三明治。而且他也会喜欢今晚的晚餐的,Castiel非常确定。而且,Dean也会的。今晚他可以睡上一个安稳觉了,因为他知道了自己能征服人性,而且还能和以前一样有用。

他正翻看着书中“甜品”这一块的内容时,听到了Dean的声音从卧室那边传来,他大喊着“什么!”声音里充满了难以置信。

Castiel露出了自豪的笑容,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他想做的甜品。而且很显然,Dean和Sam一样对他的晚餐也感到兴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n魂不守舍地慢慢跟在Cas身后穿梭在杂货店的过道之间,但他的内心深处一直在做着斗争,他是否应该假装发生了突发事件,然后开着车逃跑,“一不小心”把Cas单独留下,身上还没有一分钱,而直到商店关门,他的突发事件才能解决。

如果Cas没有买到任何原材料,那他就不能做晚餐,对吗?

不行。他可能还会想出别的办法的。他会用他那双小狗眼儿一直盯着收银员,直到她不得不让步,让他免费拿走所有的东西,或者,他可能会用家里剩余的食材做点什么别的东西,而那样的话,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。

所以他还是听天由命的跟着Cas吧,看来这个车祸现场般的晚餐是不可避免了。Cas甚至没有告诉他和Sam他准备做点什么。Cas不停地说“这是个惊喜”,然后看起来是那么该死的高兴。哦天,他真讨厌Sam。但他即生气又高兴Sam答应了Cas的请求。

不过的确,他也无法对Cas说出“不”。因为这事儿对Cas来说实在太重要了,而Dean永远都不会明白到底是为什么,但他猜这和Cas觉得自己是否有用有关,即使成为了人类,Cas也在努力变得更有用。Dean告诉过Cas他从不是一个负担,他们一点儿也不介意教他做那些人类应该会做的事,但是很显然这套说法并没有说服Cas。Dean可能需要和Cas再进行一次真正的交谈,但在这之前,他需要让Castiiel自己完成这顿晚餐。

虽然这顿饭可能会危及他和Sammy的生命,但他还是试着不去想……不过,他已经告诉Sam了,他绝绝对对不要和Sam用一样的墓碑。那真的太、太、太蠢了。

最后他们来到了香料区,Castiel似乎终于拿到了购物清单上所有的东西,然后他看向了Dean,点了点头。“我觉得我已经选好我需要的了。”他虽然在试图掩饰,但声音里还是洋溢着自己对这件事的兴奋。很奇怪,Dean觉得这样的Cas非常可爱,但Dean努力把这个想法抛在了脑后,然后尽自己所能的回给了Cas一个自己最迷人的笑容。

“太好了!这些东西是要做什么用啊?”他急切地想要知道即将把自己送进坟墓的究竟会是什么东西。

Castiel挑了挑眉,朝着收银台走去,“别想套我的话哦,Dean,”他眨了下眼睛,“到底要做什么,你到时就知道了。”

Dean尽管不满意这个答案,但他还是傻笑着跟在Cas身后来到了收银台。他帮着Cas把篮子里的东西放在传送带上,这些东西看起来都很平常,但是Cas有点儿,嗯……太有创意了。比如他就从来没想过要把凤尾鱼夹进火鸡三明治里,这就是证据不是吗?

柜台后那个年轻的收银员姑娘微笑着看向两人,开始扫描他们的东西。“找到所有想要的东西了吗?”她的声音太悦耳了,有一点不真实。

“是的,谢谢。”Castiel礼貌地回答,对着她微微一笑作为回报。Dean看着Cas不由得感到惊讶,Cas在与陌生人交流方面竟已经做得这么好了。虽然还不算完美,但至少可以回答一些基本问题,而对方也不会因为他的答案感到害怕。Dean发现这样的Cas莫名其妙地让他感到……骄傲。

他隐约听到身边传来收银女孩清嗓子的声音,这把他重新拉回了现实,他的眼神从Castiel忧心忡忡的脸上离开,又转向女孩的脸。收银机屏幕上闪耀着商品的总价格,而她正等待着Dean付款。

显然,他又盯着Cas出神了。糟糕。

“抱歉。”他赶快掏出钱包,随便掏出了一张信用卡。毕竟都是假卡,他用哪张都无所谓。

女孩依然笑着看着他,像是很理解Dean的表现……然后她示意Dean在刷卡机上刷卡。他终于付完了钱,几分钟后他们回到了Impala里。

“你今天还好吗,Dean?”Castiel若有所思地问道,一系好安全带,他就立刻焦急地看向Dean。

Dean挑眉看着他,迎上了他投来的目光,“很好啊,”他疑惑地回答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Castiel眯起眼睛,试图在Dean的脸上找出他骗了他的证据,“刚刚你出神了好一会儿,我想我最好应该确定一下你没事儿。”

哦,对啊,刚刚……

“没事儿,我只是,嗯……在想事儿,当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。”哇哦,别让他嗅出你的心虚哦,Dean。

Castiel看上去并不满意这个答案,但他点了点头,把头扭回了前面。“好吧,”他似乎相信了,“我希望你能享受今晚的晚餐。”然后,他露出了得意地傻笑,谢天谢地,他的语气已经变得正常了。

Dean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,然后他启动引擎,把车开上了路面,“某人有点变坏了哦,你觉得呢?”

Castiel继续看着窗外傻笑,“好吧,如果这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和Dean Winchester待在一起的话,那确实。”

“嘿,我可不坏,”Dean伸出手指指着Cas,“我只是诚实而已。”

“三分钟前你用来支付的假信用卡可不同意,”Castiel的语气平平,但他转向Dean,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。

“好啊你,不这样我怎么才能养得起你?”他开起了玩笑,挑着眉把视线从路面移到了Castiel脸上,“新衣服,纹身,还有这么多菜……接下来你想要什么,茶杯狗吗?你简直比富裕家庭里的家庭主妇还要难养。”

Castiel哼了一声,但嘴角依然挂着一个小小的笑容,“好吧,看来我应该走到大街上,用身体来赚一些诚实的钱,就像我们前几天看的电影里的那个女人一样……但我担心那样的话你会打跑我所有的顾客。”

“我就打过那么一次啊,”Dean撇着嘴,他想起了自己毫不留情攻击那个服务生Jake的场面,当然他选择性忘记了Jake快要吻上Cas的那个画面。“但你说得对,如果还有人靠近你,我会毫不犹豫再打一次的。”他承认。

Castiel翻了个白眼,“你知道的,我不用你来捍卫我的荣誉。”他回答道,虽然Dean现在已经搞清楚了他做这事儿的真正原因,但他是不会纠正Cas的。“我毕竟是个成年人了,你得知道我已经做了两个多星期人类了,我已经可以自己处理一些事情了。”

Dean哼了一声,“是啊,我知道你可以,”他微笑着回答。“你,呃,你知道我们并不觉得你没有用的吧?”Dean想最好是在自己和Cas单独相处时把这个事情提出来。

Cas的笑容因为话题的转变而摇摇欲坠,“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很没用。”他诚实地回答。

“你会学会一切的,”Dean试着鼓励他,“而且你不用担心,你知道的……觉得自己拖累了我们,或者帮不上忙什么的。”他尴尬地补充着,试图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。他知道这些话将对Cas很重要。“Cas,我想让你留在我身边的原因根本和你有没有用无关。”

Cas看向Dean,紧盯着他,好像想要弄清楚Dean到底是什么意思。“我们喜欢你是因为,你懂,是因为你……”他的眼神在Castiel和马路间不断跳转,尽着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判断Castiel的反应,“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,不管发生了什么。”

Dean能感觉自己的皮肤在Castiel的热切注视下开始燃烧,但他还是耐心地等待着他能说些什么,“你脸红了,”Castiel终于说道,他的声音里充斥着疑惑与快乐。

Dean能感觉脸烧得更厉害了,“什么?没,我没有。”他无措地否认,把眼睛固定在了马路上,拒绝再看向Castiel。然而,这是没用的,他依然忍不住从余光里偷偷看着Cas,而Cas还在他旁边坐着一脸傻笑,眼睛一眨不眨地无聊地盯着Dean的脸看个不停。

“是,你没有,”Castiel这次的声音里满是戏谑。“你不好意思承认我对你很重要。”

Dean怒气冲冲地翻了个白眼,“不,我没有,我只是——”

“不,”Cas打断了他,“你误会了。你这个表现我才明白了你是认真的,”他深情地看着Dean,“你撒谎的时候从不脸红。”这一次Dean扭过头来看向了Cas,Cas羞涩地笑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喜悦,还有一些Dean想要用手指轻轻抚摸的东西。

“我当然是认真的,”Dean粗声说着,把视线转回了马路上,想在这个小妞电影里才有的场景里加入一些急需的阳刚气息。Castiel那样对着他笑,他实在没有办法维持自己装模作样的男子气概了。

“好吧,你对我来说也很重要,”Cas平静地说,彻底摧毁了Dean刚想要重新竖起的阳刚之墙。“也许有点太重要了,”Cas突然又补充道,一声细小的笑声与此同时从他的嘴角跑了出来。Dean能感觉那声笑声在他心口绽开,使他整个人沐浴在了暖意之中。

“你还记得我差点杀了你的那一次吗?”Cas接着问道,笑容依然挂在他的嘴角。

“嗯,记得,那可是很难忘记。”Dean讽刺地说着,但语气中毫无责怪。

“Naomi,她控制了我的思想,”Cas回忆着,尽管他说的这些Dean已经知道了。“她想让我习惯杀死你,她给我安排了数百次重复的练习,每一次都只有一个目的,那就是杀了你。而每一次我做到后,她都会让我再来一次。”

“什么?”Dean诧异地问,她让他感到更加恐怖,“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这些。”

Castiel只是苦笑了一声,“我不认为你会想听这些。她以为她可以训练我去杀你,”他继续说,“以为在我杀了你一遍又一遍以后,一旦我遇到真正的Dean  Winchester,我就绝不会出错了。”

他们已经回到了地堡门口,Dean回忆起了在地宫里的那晚,Castiel差一点就把他干掉了,但他还是收了手,然后头也不回的逃走了。他一直都知道是自己的乞求让Cas清醒了过来,他以为这只是幸运而已,但他现在知道了,那个场景Castiel早已经历过,而且是数百次?然而他还是在面对着真正的Dean时克制住了自己。而这个真相似乎让这件事比之前变得更加有意义了。

“尽管如此,”Dean关掉了引擎,这时Castiel的声音再次响起,他依然笑着回忆着自己是如何打败了Noami的控制,“真正到了那个时刻,我却做不到了。Dean,你明白你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了吧。”笑容依然挂在他的脸上,“实际上,这很好笑,用这个方法向你证明你的重要性实在太危险了。”

Dean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答。他望着Castiel,想要说些什么,但似乎他找不到满意的词语。Castiel转过来迎上他的目光,他的眼睛微微发亮,就像Dean自己现在也可能的一样。他无法控制自己了,他向着Cas倾过身去,把眼前的人拉入了自己的双臂之间,紧紧地把他揉进怀里,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把自己无法说出来的感情表达出来。

Castiel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,但他很快恢复了过来,立刻紧紧地环住了Dean。“的确太危险了,”Dean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鼻息瘙痒着他的耳后,“而且那简直就是自毁,而且有可能是致命的,”他笑着又补充道。“但是如果你愿意为所爱之人放弃一切,那你就是一个荣誉Winchester了。”

Dean短暂后悔了一下自己用到了“爱”这么重的字眼,而且他还假设了Castiel愿意把自己当做Winchester家庭的一份子,但是Castiel并没有异议,因为Dean能感觉自己的肩膀上传来了Cas暗自笑起来的震感,“你从来没说过比这更真的话。”Cas的声音里满是深情。

Dean笑着把他搂得更紧了些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幸福过了,真的很久了,他感觉自己有些被幸福冲昏了头脑,以至于甚至在想,自己是否有勇气现在就向Cas承认——自己可能正以另一种感情深爱着他。

tbc.

看到有朋友期待着这篇真的好感动哦,但是借着感动一鼓作气才翻了半章哈哈哈哈哈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© dank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